不二

朝朝频顾惜 夜夜不相忘

【寒瑶】殊途(8)


(8)讲座


除了当小组讨论课的助教之外,邵宇寒还是学校最著名的学术大牛Dr.Van的助手。


绝大部分学生光是忙着学业就已经没有什么休息时间。邵宇寒跟他们不同,他在专业上天赋极高,而且精力充沛。引用易骞的评价,邵宇寒是“不用睡觉的铁人”。功课写得又快又好,还有时间当助教改低年级师弟师妹的作业。由于邵宇寒要求严格,但凡是写着邵宇寒当助教的课选的人都不多。邵宇寒对此倒是不甚在意,毕竟他一直认为,提高标准对医学生来说百利而无一害。




Dr.Van定期会给学校做住院医的学生开临床讲座。这期的主题是“脑出血临床诊治中的常见问题”。邵宇寒和平常一样帮教授准备分享的材料。


神经外科是邢克瑶一直以来的理想。她申请这个学校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Dr.Van。入学前她就已经把教授发的论文都看了一遍。这回她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追星的机会。但是又由于她刚入学,只有住院医才有资格报名讲座。她只好拜托卫师姐帮忙了。




“卫师姐,Dr.Van的讲座你要去吗?”邢克瑶给卫兰发了信息。


“那天我要去医院值班,估计赶不上了。怎么啦,你是想去吗?”卫兰听克瑶聊过Dr.Van,那叫一个滔滔不绝啊,她自是猜到这个小迷妹是要去追星的。


“嗯,可是我没有报名资格。”邢克瑶发来了一个哭脸。


“没事,我把我的名字报上,到时候你就写我名字吧,反正他们那些老外看我们都长一样。”


“谢谢卫师姐,卫师姐对我最好啦!”卫兰被邢克瑶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到,又宠溺地回了一句:“认真听讲啊,别辜负我的‘一键报名’。”


“好。[/可爱]”




为了占个好位置,邢克瑶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教室。刚坐下她就看起了自己准备的资料。满心期待地等着提问环节能跟自己的偶像互动一下。


讲座开始前五分钟,座位基本坐满了,邵宇寒收到教授的消息,说在来的路上遇上车祸了,赶不上给大家讲课,主讲的任务这次交给邵宇寒。好在分享的材料是邵宇寒准备的,他快速地过了一遍内容,便卡着点准时开始了分享会。


分享会开始了,邢克瑶伸着脖子左顾右盼地也没看到教授的影子,直到邵宇寒解释今天将由他主讲,她才知道今天的追星行动是失败了。她一脸失望地盯着讲台上的人。


分享会的内容她也没认真听,心里惦记着不知道下一次还有没有机会见到Dr.Van。一想到可能直到毕业都不能跟教授有一点点交集她就觉得很难过。


到了提问环节,邢克瑶发现同学们都在积极地抢麦发言。为了显得自己不那么格格不入,她胡乱想了一个关于血肿扩大的混杂征的问题,没想到挨了一顿骂。


“这个问题我刚才分享的时候已经讲过了,这位同学你有没有认真听?如果不认真听课的话,我建议你不要浪费时间来这里。”邵宇寒绷着脸,说得又快又凶。


邢克瑶从小到大都是老师眼里的宝贝,哪曾被骂过。她一下没绷住,眼泪就从眼眶里溜了出来。


邵宇寒被邢克瑶的眼泪吓得不知所措,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“诶,诶那个......你别哭啊。”邵宇寒第一次把人惹哭,他的独门止哭方式显得十分拙劣。


他这么一说,邢克瑶好像受了刺激一样,眼泪越流越多。




邵宇寒草草地结束了这次的分享会,然后走到邢克瑶面前,说:“刚才是我语气重了一点,我向你道歉。但是你不认真听课确实是不对的,下次不要这样了,好吗?”


听到这邢克瑶用手背抹掉眼泪,瘪着嘴“嗯”了一下。


邵宇寒拉着邢克瑶的手臂,找了个座位坐下来,给她递了一张纸巾,说:“来,擦一下。”


等邢克瑶情绪慢慢平复,邵宇寒问她为什么没有认真听讲。


“我是来见Dr.Van的,没想到今天是你主讲,我就有点伤心了。”邢克瑶眼睛红红的,瘪着嘴说。


“如果你想跟教授有交流,可以找我啊,我帮你牵线。”


邢克瑶听到这,眼睛忽然亮了:“真的吗?谢谢师哥!”


邵宇寒看着眼前这人变脸变得这么快,只能无奈地说:“是真的,那你可以原谅我了吗?”


“没问题,我大人有大量!对了师哥,我刚才没认真听,但是我还是想好好学习的。这个材料你可以分享给我吗?我回去看一下。”


邵宇寒把自己的笔记本推到邢克瑶面前:“这里面有我平时做的相关笔记,你可以看一下。课件我回头发你邮箱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师哥!”





邢克瑶回到宿舍之后,翻开了邵宇寒的笔记准备学习一下分享会的内容,没想到她最先看到的是上次自己给邵宇寒买咖啡时夹带的小纸条。


纸条被夹在笔记本首页,有折过的痕迹却又被压得很平整。邢克瑶觉得有点奇怪,不晓得为什么邵宇寒没把纸条扔掉,还放在了笔记本的第一页。不过她没多想,那时候她满脑子都是要赶紧学完,好找个借口能见上Dr.Van一面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