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二

朝朝频顾惜 夜夜不相忘

【寒瑶】殊途(6)


(6)中秋


“你说这个新来的女孩子跟我们能不能玩得来?”易骞晃了晃手里的啤酒说道。


“不知道呢,能玩得来是缘分,玩不来也没关系。大家都在国外漂,多认识一个人好歹也有个照应。”邵宇寒捧着书,靠在沙发上。


“我说你怎么都中秋节了还看书呢,我们都好久没聚在一起了,别看书了,来聊聊天。”卫兰捧着一大盆水果从厨房走了出来。


“人家小姑娘中秋节还上课呢,我看个书还得被你俩说。”邵宇寒无奈地把书合上。只听这时门铃响了。




“卫师姐。”邢克瑶穿着一件薄风衣,脖子上系着一条格子围巾,耳朵看着像是被冻得通红。


“快来快来,路上有点冷吧。这波士顿的秋天啊,美是挺美的,刮起风来还是要人命。”卫兰忙着把人拉进来,才发现邢克瑶手上还提着一大包水果。


“过节不知道买什么好,带了点水果,大家都能吃。”


“行,谢谢了啊。”卫兰接过水果便往厨房走了去。




这个时候易骞主动承担起了接待客人的任务。


“你好,我是易骞,跟卫兰是同班同学。”


“你好,邢克瑶。”克瑶脸上还是挂着淡淡的微笑。


邵宇寒听到这名字,连忙扭过头来。


“邢克瑶?”


邢克瑶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。


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邵宇寒问。


“嗯?”邢克瑶脸上写满了疑惑。


“你是不是也去灾区当志愿者了?”


“嗯。”说实话,邢克瑶并不想在佳节想起地震,她在那儿看过的死伤场景,到现在还时常走进她的梦里。


“我是邵宇寒,也是卫兰的同班同学,汶川地震的医疗志愿者,跟你一起去过上阳村送药的。”


邢克瑶不敢仔细回忆,只能淡淡地说出三个字:“这么巧。”




“中秋佳节,我们聊点别的吧。”易骞感觉气氛不对劲,连忙转移话题。“你刚来,还适应吗?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?”


“还可以,课挺多的,每天都在上课和写作业,也没什么时间做别的事。”


卫兰在厨房忙活了一阵,又捧着一盆水果走了出来。“过节了,别聊学习了,来吃水果。”




“克瑶话不多,你们俩随意就行了,不用拘谨。易骞你想点好玩的,我们一起玩一下。”卫兰待人总是一副热心肠。


“上次我不是带了个大富翁游戏过来?要不要玩那个,看看过完中秋咱们谁能发家致富。”易骞提议。


“邵宇寒那样的家底就不必再发家致富了吧,还是祈祷咱俩能发财吧。”卫兰打趣道。


“说什么呢,谁会嫌钱少。”邵宇寒搓了搓手,似乎自信满满。




邢克瑶之前没有玩过纸牌版的大富翁,听卫兰解释完游戏规则之后四个人便开始了一番厮杀。




“哇,克瑶你玩这个好像很厉害啊,一眨眼的功夫你都成了大地主了。”卫兰数了数克瑶的地产,说道。


“没有啦,运气好。”邢克瑶还在专心地思考着下面的策略。


“哎呀邵宇寒你怎么把我送进监狱了!为什么不把她们俩送进监狱!”易骞生气地说。


“你话太多了,吵。”邵宇寒笑着说。


游戏进行到一半,易骞便破产出局。当然,他出局之后也没有闲着,轮番当着各人的军师。




”来来来,掷个6。6,6,6!“易骞在旁边起哄着,念咒语般盼着邵宇寒出局陪他吃瓜看戏。


邵宇寒白了他一眼:”你这人怎么这么见不得我好呢?“邵宇寒幸运地避开了邢克瑶的高价房产。而另一头的卫兰就不是这个境遇了。


"完蛋啦!”只听卫兰喊了一句。她刚好走到了邢克瑶的地产一条街上,所有的资产一下子便全被搜刮干净。破产来得太突然,易骞也没想到卫兰会先邵宇寒一步来陪他。


“我这也太惨了吧,一夜之间一贫如洗啊。”卫兰在旁边嚎着。


邵宇寒笑着说:“你这玩游戏也不动动脑,得算算对手的资产总数啊。”


“玩游戏不就是图个乐子嘛,我还以为这个游戏纯靠运气呢!谁能想到您两位都在这动脑呢。真是受不了,上课动脑还不够,玩游戏还搁这动脑。”卫兰边吃着水果边嫌弃地说。


“动脑也挺好的,脑子不动容易生锈。”邢克瑶笑着说。


“哇我第一次见克瑶笑诶,你笑起来很好看,要多笑点。”卫兰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。


她刚说完,又引得克瑶害羞了起来。


“所以我们大家以后就叫你克瑶吗?”易骞问着。


“好啊。”邢克瑶应着。




卫兰破产出局后,邵宇寒和邢克瑶又厮杀了一阵,但是由于邢克瑶抢了先机,房产数更多,最后她成为了这局游戏的胜利者。


“挺厉害的呀!”邵宇寒看着邢克瑶。


“运气好。”夸奖的话听得多了,邢克瑶习惯性地以谦虚回应。


“喲,邵大师夸人了!”易骞在旁边起哄,“邵大师什么时候夸夸我呀!”


邵宇寒拍了易骞一下,并送了他一个大白眼。


卫兰在旁边偷摸着笑。




游戏结束之后大家开始忙着准备晚饭。卫兰和易骞负责烧菜,邵宇寒和邢克瑶在旁边打打下手。


“卫兰和易骞做饭特别好吃,你待会多尝尝。”邵宇寒洗着菜,又歪过头来对邢克瑶说。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邢克瑶这边剥着蒜,应了一句。


“克瑶你不用这么客气,吃完这顿饭以后大家都是自己人了。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们。”卫兰边拌着调料边说。


“克瑶是不是怕生啊,一回生两回熟,跟我们一起多煮煮就熟了哈!”易骞说着冷笑话,竟然把邢克瑶逗笑了。


“易大师的笑话我们从来都不笑的,没想到你是第一个捧场的人。”卫兰在旁边打趣着。


邵宇寒在角落里洗着米,抬头瞥了邢克瑶两秒又若无其事地低头继续了。




出国这几年的中秋邢克瑶大多是一个人过的,因着学业太忙,对节日的概念便也弱了许多。一个人在外面漂的日子很普通。租过什么都没有的房子,要自己置办家具,安装灯饰,签水电公司,跑营业厅办网络。刚来的时候一个人去办这些业务也感到过一丝举目无亲,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。




“克瑶你是哪里人呀?”饭桌上几个人对邢克瑶的经历很是好奇。


“我是南京的。”邵宇寒听到这把视线从碗里移开。


“诶,我们邵大师也是南京的,你们好有缘哦。以后回国可以一起做个伴啊。”


“易大师你怎么老干这种事,乱搭线。”邵宇寒白了易骞一眼。


“我这又不是搭红线,你这么激动干嘛?怎么,你该不是?”易骞没说完,挨了邵宇寒一掌。


邢克瑶的眼睛刚对上了邵宇寒的,便连忙闪开。


“我平时都是一个人回去,习惯了。”邵宇寒听到这若有所思,嘴角悄悄上扬了几度。




“那你是独生子女吗?”卫兰好奇地问。


“我有一个弟弟,现在在国内上学。”


“那你弟弟学什么的呀?你弟弟应该也不差吧?”


“他是警校的,射击是他主项,毕业之后当警察。”邢克瑶聊到弟弟眼里透着光。


“哇那你们家一个警察一个医生也是很厉害啊。”


邢克瑶听了只笑笑,说:“没有啦,我现在不才刚入学嘛,以后能不能当医生还说不准呢。”


“这个不是取决于你的决心吗?只要你想,肯定可以啊。”邵宇寒搭着话。




这个中秋是邢克瑶出国几年来过的最有人气的一个。大概是因为跟卫师姐莫名其妙的投缘,又或是鲜有人对她主动热情,抑或是经历过地震之后她对人和人之间的情谊有了难以明说的思考。


这年的中秋,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。可邢克瑶的心里比以往多了几分温暖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