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二

朝朝频顾惜 夜夜不相忘

【寒瑶】殊途(5)


(5)新生


常听人说波士顿的秋天特别美。刚经历过地震救灾,又一个人从西岸搬到了东岸,邢克瑶没有过多的心思去欣赏波士顿的黄叶。


在汶川,她真切地感受到自己不过是茫茫大海的一滴水,浩瀚星空的一颗土。


超级英雄也没有办法救所有人,何况她不是超级英雄。


麻省医学院坐落在沃斯特,离波士顿大约一小时的车程。学校由好几栋大楼组成。邢克瑶方向感不强,绕了一会儿才找到新生报到的地点。



“Excuse me, my name is Keyao Xing. May I have my registration documents here?”


"你是中国人吗?“只听对方用中文反问。


”是的,你好。我叫邢克瑶。“


”我在名单上看到了,我叫卫兰,欢迎你。这是你的材料,拿好之后去国际学生办公室交一下认证的材料就可以了。“


后来在学院里又遇到卫兰,邢克瑶才了解到卫兰目前已经三年级,医学院里的中国人不多,加上新来的她一共也就四人。作为学院里唯二的中国女孩,卫兰也是尽可能地帮克瑶。混熟了以后,邢克瑶总是卫师姐卫师姐地喊着卫兰。


“对了,中秋节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过?到我家一起吃个饭。你来了好一阵了,大家都挺忙的,我还没给你介绍另外两位大师呢。”


“好啊,中秋那天我有课,晚点到。”邢克瑶总是话不多,一脸生人勿进的样子,却又把感情看得很重,对亲情,对友情都如此。


“行,地址发你了啊,到时候见!”卫兰说完便赶着去上课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