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二

朝朝频顾惜 夜夜不相忘

【寒瑶】殊途(2)


(2)志愿


邢家父母共同打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。邢克瑶和弟弟邢克垒小时候便常被带着穿梭于医院之间。有时候是跟着爸妈去走访,有时候是陪着爸妈去见医生朋友。


医院是个什么地方?是一个充满了消毒水味道,见惯了生离死别却又未曾麻木的地方。


饭桌上,邢克瑶听过很多叔叔阿姨描述救人的故事,语气平淡,言语间那些不过是平常事,可他们眼里的激动和高兴骗不了人。


长大以后才知道,那些争分夺秒的时刻都被轻描淡写了。超级英雄现身救人,挥一挥衣摆又兀自离开,对他们来说,救人不过是平常事,可对被救的人来说,都改写了他们的命运。


“长大以后,我也要当医生。”那时年纪还不大的克瑶对着家里人说。爸妈听了笑笑不说话,从医这条路有多难,他们心里自是清楚得很。学习的科目很多不说,成绩还得拔尖,住院医的日子又苦又累,等真的当了医生还会面对很多的无能为力和无可奈何。


傻乎乎的弟弟在旁边玩着他的乐高,说:“姐姐你一定可以的。” 邢克垒知道,姐姐要做的事,从来就没有做不好的。她可是世界上最好最厉害的姐姐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