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二

朝朝频顾惜 夜夜不相忘

【寒瑶】殊途(3)


(3)地震


2008年发生了很多事。


当所有人都在期盼着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时候,一场7.8级的地震杀了人们一个措手不及。夏日本该有的蝉鸣蛙叫吃冰乘凉,变成了绝望的哭喊、因疼痛而生的呻吟、以及生离死别的阴霾。


那时候邢家还住在南京,距离汶川1460公里,邢克瑶在家里也感受到了地震波的威力。摇晃的吊灯,移动的桌椅,滑落在地上的书,缓过神来才知道原来刚才发生了特大地震。


电视里24小时直播着震区的情况,黑白,凌乱,一切都灰蒙蒙的,那大概是邢克瑶这辈子离灾难最近的一次。


没过几个小时,只听邢家父母各自忙着和接踵而至的电话周旋。他们调动了手头上所有的资源,准备往灾区有计划地持续运送医疗物资。


“爸妈,你们要去震区吗?”


“嗯,瑶瑶你在家跟弟弟互相照应,有什么事就去找大姨。”邢母一边跟克瑶说着,一边开始收拾带往灾区的行李。


“妈,我也想去。我可以帮你们。”


邢母听了愣了一愣,她低估了自己女儿的勇气。


“瑶瑶,这次地震级别很高,后面还会有很多次余震。你去了妈妈还要照顾你,担心你的安危。你留在南京, 如果我和爸爸有什么需要的通知你,你帮我们在这边安排一下物资可以吗?”


“妈,我在美国都已经读完一个本科了,这几年我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的。而且我马上要去麻省医学院了,当医生的目的不就是救人吗?你就让我跟着你们去吧,我想出一份力。”


邢母清楚得很,克瑶从来都是一个有主见又坚定自己想法的人。


她不打算继续阻拦,只对她叮嘱了几句:“你看一下震区救灾的相关知识,把行李收一下,然后把弟弟安排到大姨家吧。我们明天就出发。”

评论

热度(37)